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农村新增硬化路面公路75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3日电(记者巫奕龙)日前公布的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表明,去年起实施的“年万里农村路网工程”进展顺利,全年建成农村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7500公里,大大超过“年万里”目标,完成投资36亿元。

  福建“年万里农村路网工程”计划从去年起至2010年投资140亿元,新建或改建农村公路4万多公里,基本实现全省通行政村公路路面硬化目标,从根本上改善山区农村交通滞后状况。这项工程去年起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受到农民群众欢迎,许多偏僻山村路一通,笋竹、水果等农副产品就流通,农民增收的渠道就畅通。去年全省39个未通达硬化公路的乡镇已完成路面建设181公里,约占应建总里程的3成。

  “年万里农村路网工程”计划分三阶段进行,头两年至少完成2.1万公里,全省县通乡镇公路实现路面硬化,沿海经济发达的厦门、泉州地区率先实现通行政村公路路面硬化;2006年和2007年两年完成1.2万公里,福州、莆田尽量全面实现通行政村公路路面硬化;2008年至2010年3年时间扫尾。(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