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浙江去年火灾平均1天夺1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2月3日电尽管火灾起数和直接财产损失数字比前一年有所下降,但是,2004年浙江省因为火灾死亡人数急增了43.6%,全年因火灾死亡人数达到339人,几乎平均每天都有一人因火魔而丧生,是近年来最多的一年。

  浙江省消防总队昨日在新闻通报会上透露,2004年,浙江省共发生火灾19373起,因火灾死亡339人,受伤198人,直接财产损失达12502万元。与前一年相比,火灾起数和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29.9%和10.6%,但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分别上升43.6%和5.9%,总体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浙江省消防总队蒋朝龙副总队长表示,2005年,浙江省消防有关部门将力争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指标零增长,还要争取2005年不发生群死群伤的恶性火灾事故。

  杭温台甬火灾最多

  浙江省消防总队总结了2004年的火灾情况,发现经济较为发达的杭温台甬四市,火灾起数占到了全省火灾总数的69.7%,而杭甬温绍四市经济损失总和占到了全省总损失的58.7%。

  从行业来分,轻工业共发生火灾270起,占工业比重的63.2%,占总行业的33.8%。因轻工业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占行业损失总数的49.6%。从重大火灾看,轻工业火灾起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占到了行业总数的54.5%和57.2%。而发生火灾的企业中,私营企业鹪肿钗怀觯佑型臣频?72起经济类型火灾中,有468起发生在私营企业。

  从消防部门调查的1716起火灾起因来看,电气和用火不慎仍然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这其中,由于缺电、用火不慎而引发的火灾为398起,占总数的23.2%。因这两个原因造成216人死亡,占死亡人数的63.7%。

  下半年火灾情况被遏止

  根据全年统计情况,2004年一季度火灾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到了全年总数的39.8%和55.2%。去年海宁2·15特大恶性火灾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死亡人数达到了40人。此外,一季度还发生了重大火灾11起,共死亡22人。

  7月28日平阳大火之后,浙江省消防总队有关领导表示将“采取强硬措施遏止浙江火灾高发态势”。

  从8月份开始,全省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从8月到12月,全省火灾四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显著回落。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同比下降了67.9%、53.1%、38.5%、59%。(沈丽)(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