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铁安全隐患98条 奥运等重大工程全面受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北京市建委质监总站加大对重大工程、奥运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力度,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消除隐患171条,其中,地铁工程查出安全隐患98条。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前,所有在监重大工程、奥运工程全面受控,质量稳定。今年除继续监督重大工程外,住宅工程也将进行专项抽查,并将开始推广与百姓住房质量相关的建筑防水、结构裂缝、保温墙、门窗工程质量通病的专项治理成果。

  据介绍,目前北京全市在监工程8188项,建筑总面积达到1.09亿平方米。去年有15个奥运场馆建设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国家大剧院、首都博物馆、地铁工程、首都机场航站楼工程等重大工程也正在建设过程中,全市66项重大工程的总工程量比往年大幅度增加,部分工程技术难度非常高,重大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为确保重大工程、奥运工程质量安全,北京市质监总站成立了重大工程监督室,并针对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成立了专门的奥运工程监督室,制定了重大工程质量监督方案,特别针对奥运工程和地铁工程分别制定了《奥运工程监督方案》和《地铁工程监督方案》,采取驻地与定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大工程进行跟踪监督。目前,所有在监重大工程、奥运工程全面受控,质量稳定。

  与此同时,加强奥运工程、重大工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奥运工程确定了“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普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监督方式,共查出环保、临时用电、脚手架等方面的施工安全隐患26条,并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对地铁工程的3次专项检查,共查出临时用电、脚手架等方面的安全隐患98条,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份,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确保了重大工程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今年,北京市质监总站将开展多层次的专项监督检查,包括重点工程专项检查、住宅工程专项检查、试验检测单位专项检查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