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补件程序不当申请多被拒 移民律师抗议美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移民局忽略补件程序,文件不全的申请大多拒绝,哈佛生物博士特殊人才申请也不能幸免。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对此深表担忧,希望移民局立即纠正。

  据报道,美国移民局去年11月在联邦登录上公布建议措施,要求各分局和地区中心核审移民案件时减少补件(RFE),文件不齐全的可以拒绝,需要补件的把回应时间从过去的12个星期压缩到30天。新规定正式公布后执行。

  全美移民律师协会2日致函移民局,强烈质疑移民局的建议有碍司法公正,对申请人非常不公,丧失补件的机会。虽然没有“正式”执行,很多分局误以为已经生效,纷纷减少补件,导致很多能够批准的案件被拒,优秀人才也不例外。

  信函说,移民局错误以为申请积压是补件回复时间过长所至。以绿卡、工卡等申请平均核审时间计算,移民局94年起实行的12个星期规定完全合理,更何况大多数补件根本不用12个星期,减少补件的理由不能成立。一些移民分局已经开始发出要30天补件通知,一个分局甚至要求15天补件。

  移民律师协会希望移民局立即纠正,维护申请人正当的司法公平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