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冰凌围困6名农民百只家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5 新华网

  由于黄河凌汛,宁夏贺兰县立岗镇通伏村3社的6名农民及100多头家畜被困在茫茫冰水之中,在贺兰县政府、立岗镇政府及公安民警的全力配合下,截止到昨天上午,被困农民和100多头家畜被成功解救。

  1月31日晚10时许,贺兰县立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黄河通义段发生冰凌,3600多亩旱田、6000多亩河滩地被淹,20头牛、51只羊被冲走,100余只羊被救上岸,17头仍在水中,通伏村3社王生珍等6名农民及100多头(只)家畜被黄河冰凌围困。

  接到报警后,立岗派出所所长熊炳安立即带领副所长曹彦军、民警马建新赶到现场,被困地点位于通伏3社向东3公里处,现场四周半径2公里范围内已被冰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救援工作难度很大。熊炳安所长看到情况危急,设备不足,就立即向贺兰县公安局领导汇报请求支援。与此同时,贺兰县立岗镇政府得到黄河通义段发生凌汛的消息后,立即组织距黄河最近的通伏村28户140余名村民进行了紧急搬迁。

  当日晚11时许,贺兰县公安局政委王学山、副局长梁志效带领巡警大队民警和消防战士赶到了现场,并带去了云梯、架板等物品,在贺兰县委、政府有关领导的指挥下,立岗镇政府、水务局等单位给予密切配合,救援工作迅速展开。到2月1日凌晨2时许,贺兰县公安局副局长梁志效带领民警及消防官兵艰难地到达距被围地点300米处时,因水太深且未冻结,无法继续前进。凌晨2时许,通过喊话,救援人员确认被困人员都很安全,看到冰水暂时无上涨的趋势,遂让6名农民到村民王生珍家中先度过一夜,救援工作被迫暂时中断。

  第二天上午天刚亮,救援工作再次开始。在贺兰县政府、立岗镇政府及民警、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到中午11时30分,6名被困群众及部分家畜被成功救出。(记者季春静通讯员蒋振坤)(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