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出台防疫措施 确保春节禽类产品安全供港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日电(郭军陈滟)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供港澳鲜活商品的安全、卫生,该局日前出台了进一步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十二项措施。

  针对越南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为防止禽流感疫情的传入,确保农牧业生产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去年底应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系列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入境货物、人员的查验,加强对供港澳活禽注册饲养场的管理。

  据悉,一直以来,广东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进境禽类及其产品,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动物及其产品等活动,该局辖区一百三十个注册场没有出现一例疫情,也没有受到周边疫情的波及。

  冬春季节是禽流感易发期。据该局副局长黄伟明介绍,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广东检验检验检疫部门将严格执行《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进出境检验检疫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防范重大动物疫情的资源储备(包括检测设施和疫苗)和人员防护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现阶段,将密切关注周边国家或地区的动物疫情动态,加强对入境货物、人员的查验,利用X光机、检疫犬等多种手段强化措施,禁止疫区禽类及其产品入境,同时加强对来自疫区运输工具、包装容器等防疫消毒。与海关、边防、卫生、农牧等部门密切合作,配合做好疫情的防控,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动物及其产品等活动。加强活禽的隔离检疫和禽类产品入境后的监管,坚决杜绝来自疫区或途经疫区的禽类及其产品入境。

  广东检验检疫部门还将进一步全面提升供港澳活禽注册饲养场的管理水平,建立供港澳食用动物检验检疫长效机制,对出口(包括供应港澳地区)的禽类及其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加强监测、检测和监督检查,确保供港澳活禽及禽类产品的检验检疫质量。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