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例毁容案受害者“造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眼睛始终闭不上,睡觉时要用药膏把眼睛糊住,以防止角膜干裂而失明;嘴巴不能咬合,不能咀嚼,只能吃煮烂的东西......这就是全国首例毁容案的受害者、今年22岁的林琳每天的艰难生活写照。不过,昨天起林琳开始在浦南医院免费接受分为7个阶段的整容手术,医生表示,等到手术完成,林琳的五官就将接近正常人。

  术前,记者在医院的走廊里见到林琳,这是一张残破不全的脸:脸上没有一块平整的肌肤,没有眉毛,没有睫毛,鼻子不成形,两个鼻孔很显突兀,嘴巴的形状也不完整……这一张脸,不仅让林琳备受人们诧异的目光,还让她的生活艰辛无比,眨眼,咀嚼,这些基本的功能,对她而言都难如登天。

  林琳告诉记者,毁容后她曾经接受过植皮、整形手术,但并没有让她摆脱这场灾难的阴影。之后多年间,由于经费原因,她再也没有接受手术。之后,在亲友们的资助下,她在华东政法学院攻读法律,并打算将来从事法律援助工作。

  昨天的手术从下午开始,整整持续了4个多小时。盛虹明医生为林琳成功移植了眉毛、睫毛,并且削薄了部分眼睑,使她的眼睛能够微微闭合。

  该院整形外科主任盛虹明医生告诉记者,由于林琳正在念大学,她只能利用寒暑假和国定假日进行手术。他给记者看了一份长长的治疗计划,7个阶段的手术包括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皮肤、颈脖等方面,将持续到明年5月份,全部手术结束后,他将还林琳一张完整的脸,而手术费用全部由医院负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