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召开联席会议解信访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佳)1月28日,宝山区庙行镇信访办、社会事业管理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等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聚集在一起,召开信访联席会议。今后,每季度第一个月上旬,庙行镇7个政府职能部门将定时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对于某一政府职能部门不能单独解决的市民信访,进行集体协商解决。这一新的信访措施,有效地提高了解决信访问题的效率,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棘手信访引出“联席会议”

  宝山区试行“信访联席会议”已有半年了。去年8月,庙行镇政府信访办遇到一件棘手的“信访”,共康五村一家临街饭店开在居民区,引发了噪声、损坏绿化、污水发臭等问题,附近居民为此上访。虽然镇信访办多次与相关部门联系,但问题涉及多个职能部门,任何一个部门都无法单独解决。

  于是,负责信访工作的庙行镇党委负责人将各部门召集起来,召开联席会议。与此事相关的环卫、工商、物业管理、绿化等部门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并确定先明确该饭店物业管理的归属,然后物业公司再与各部门联合行动。最后,这一难题圆满解决。

  此后,宝山区庙行镇信访部门对待棘手的信访,开始启用“联席会议”解决。半年多来,他们共解决了4件需多个部门联手的市民信访,受到社会好评。

  联席会议提高信访效率

  据了解,以往针对群众的上访,一般由信访部门与相关部门联系。若遇上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往往很难协调,致使问题长久难以解决。而宝山区庙行镇“信访联席会议”制度,提高了解决信访问题的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庙行镇决定将“联席会议制度”固定下来。“联席会议”由镇分管领导负责,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每季度定期召开一次。会议内容则为通报上季度问题解决的情况和难点;分析下季度可能出现的问题,协调需多个部门联手解决的问题。

  宝山区信访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庙行镇“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在宝山还是首次,他们将对该制度考察后,再决定是否在全区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