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鸡年婚宴“行情”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范彦萍)面对“鸡年不宜结婚”的说法,许多婚庆公司却表示乐观:今年行情和往年差不多,不见有下降趋势。

  市婚庆协会会长乐真川称,目前5月份的婚宴基本被预订完,10月份的婚宴也已开始预订,还有人将预算排到了明年一月。记者从婚庆协会下属数家会员单位了解到,平均每家公司已接到100张订单,5月6日结婚的人特别多。

  一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四、五星级饭店的婚宴已经断档,有些婚礼只能移到一些口味好知名度高的餐馆办。

  记者从本市几家饭店、宾馆证实了上述说法,婚宴部工作人员均表示,要订到5月份的婚宴,除非挑冷门日子,双休日的早被订光了。

  记者又了解到,面对节节上升的婚礼费用,一些年轻人倾向选择实惠热闹的集体婚礼。日前,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公司的8对新人埋单办喜事。据悉,这8对新人均是外地员工,日前正逢公司一条由比利时王储王妃命名的船顺利交付,他们便向公司提出在船上办集体婚礼。结婚当天,公司还为他们举行了在长江边丢漂流瓶的仪式。据悉,这场集体婚礼每对新人平均婚庆费才花费2000元左右。

  昨天一家婚庆公司也为三对新人举办了集体结婚。据介绍,这三对新人属朋友关系。婚庆公司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由于共享了司仪、餐馆等一系列服务,三对新人加起来的婚庆服务费才7200元,若单独举办,每对费用约6000元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