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去年搞城建花了407亿 烟台投资第三菏泽增长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6 水母网

  本报济南2月2日讯(记者李琥珀实习生刘万新通讯员娄宝来)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去年我省城市建设完成投资约407.5亿元,同比增长了27.4%。济南、青岛、烟台投资额排前3位,其中济南已连续两年投资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2004年我省各地相继动工建设了济南市经十路和体育中心周边改造、青岛汇泉广场、烟台市滨海景区和南大街改造、枣庄光明大道、潍坊市东风大街和垃圾处理、泰安市二期污水处理、德州市锦绣川景区、菏泽赵王河公园等一批城市交通、环境基础设施项目。

  从各市完成投资数额看,超过15亿元的有9个城市,其中济南、青岛、烟台分别达到75亿元、62亿元、54.6亿元,排前三位,济南已连续两年投资列全省第一。

  从投资增长速度来看,枣庄、日照、东营、济宁、菏泽、潍坊、莱芜、临沂等8市增幅较大,均在50%以上。其中,菏泽增长幅度达到了65.2%。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与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相比,2004年我省城建完成投资增幅较大,差距有所缩小。江苏、浙江和上海2004年城建完成投资分别为700亿元、500亿元、480亿元,分别比我省多300亿元、100亿元、80亿,其中江苏同比下降了10%;河北、辽宁、河南分别为240亿元、195亿元、125亿元,是我省的3/5、1/2和1/3。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