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连续18年在最大淡水湖施行春季禁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2月3日电(记者郭远明)为保护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野生渔业生态资源,根据农业部有关规定,中国将继续在鄱阳湖全水域施行春季禁渔。今年3月20日鄱阳湖区将正式进入第十八个春季禁渔期,6月20日禁渔期结束。

  为进一步落实长江禁渔期制度,江西省根据农业部通知要求,将在鄱阳湖全水域范围施行春季禁渔。同时长江江西段也从4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进入禁渔期。江西省渔政管理局介绍,鄱阳湖是中国最早实施禁港禁渔的湖区之一。据了解,早在1986年,江西省政府就颁布了专门的法令,规定每年定期在鄱阳湖进行春季禁渔。

  江西省渔政管理局局长钱新娥介绍,每年春季都是鲫鱼、鲤鱼等鄱阳湖定居性鱼类产卵期,众多的草洲是其天然的产卵场所,如不实行春季禁渔,无疑是“涸泽而渔”,将对鄱阳湖的渔业生产和湖区的生态环境产生较大破坏。

  禁渔期间,江西省渔政部门将按照“江湖无渔船、水中无网具”的管理目标,加强与公安、水利、国土、工商、司法等部门的配合,建立24小时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对禁渔区进行巡回督促检查;对重点、难点水域和交界水域进行暗查暗访,突击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