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岁理财出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40 大连日报

  本报讯(旭东记者晓海)每逢节假日,最热闹的要属众商家,各种贺岁产品可谓琳琅满目。而今,各家商业银行也开始热闹起来,在春节到来之际纷纷打出“贺岁牌”,推出丰富多彩的贺岁理财产品。

  “生肖借记卡”称得上是银行贺岁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已有几家银行先后推出这一服务。以建行为例,今年建行生肖卡上是一只穿着中装的公鸡,十分风趣。一方面是新颖的卡面设计,另一方面,生肖卡还拥有与普通借记卡基本相同的功能。除了基本的存取款、刷卡消费功能外,也可开通外汇宝交易、银券通等功能,不仅当年可用,还可长期使用。

  有的银行还推出了别具特色的“礼仪存单”。据介绍,“礼仪存单”从功能上来说与普通的“人民币定期整存整取存款”或“人民币定活两便存款”相同,但其票面印制喜庆精美,因此可以在拜年或其他多种贺喜的场合作为“红包”赠送,既可尽表心意又不落俗套。“礼仪存单”虽然在利息所得上与普通存款并无不同,但其独有的“情感”和“收藏”附加值却受到市民的青睐。

  春节前是各类奖金、红利集中入账的时间,银行存款往往大幅激增,但大量资金如果只是闲置在活期账户里,岂不白白损失了利息收入。银行人士建议,对于短期内闲置的资金,可以做一个“七天通知存款”加自动转存功能。这样,在通知存款存入日次日算起的第七天,该笔通知存款的全部金额将自动按转存当日的“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结息,并将扣税后的本息合计金额转存为新的可自动转存的七天通知存款。目前,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为0.72%,人民币七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62%,是活期存款的两倍多,而仅比三个月定期利率1.71%略低。由于存期短,七天通知存款还具有很好的流动性。

  由于大量汇款的涌入,春节前后市民的外汇存款也会大幅增加。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各家银行的外币理财又逐渐进入了“热卖”的时段。如农业银行近期推出的“汇利丰”外汇理财产品,就提供了多种收益类型的选择,再次掀起了外汇理财的热潮。业内人士认为,多样化的贺岁理财产品受益的还是广大市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