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管落马榜再添新 广药白云山原董事长受贿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52 新华网

  今年以来的上市公司高管落马榜又添新成员。

  在近日广州市纪检监察系统通报的2004年大案要案中,广州药业、白云山两名原高管蔡志祥和李益民的受贿案赫然在列,对于原高管涉嫌经济案件事宜,两上市公司从未在公开信息中透露过只言片语,公司工作人员昨日坚称对此事毫不知情。

  在被通报的广州市医药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蔡志祥和原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益民受贿案中,蔡志祥原任广州药业董事长、董事,李益明原任广州药业董事及白云山董事长。这两起重大受贿案目前处于广州市检察院的审查过程中。据,李益明的涉案事实基本清楚,已在检察院审查起诉中,其涉嫌于2000年至2004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20.9万元,港币329万元,美元2.5万元。

  昨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的相关工作人员均对记者表示,对原高管受贿案不知情,公司从未收到过相关通知,近日看到后才知晓两人的涉案事宜。对于蔡志祥和李益民为何在去年下半年匆匆离任,与广药集团在同一栋楼内办公的广州药业工作人员称,公司于2004年6月、9月分别收到李益民和蔡志祥因为个人原因提出的辞职申请,遂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了董事改选。公司没有因为两名原高管的受贿案情受到相关部门的任何查问。

  广州药业和白云山的公告信息显示,2004年6月24日,李益明因个人健康原因向广州药业和白云山提出辞去在上市公司的相关职务。2004年9月10日,广州药业董事会同意蔡志祥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公告中称,蔡志祥确认并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而需让公司全体股东知悉的事宜。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人在从上市公司离任时,已经因为涉嫌经济案件受到相关部门调查。

  今年以来的1个多月内,多家上市公司高管相继落马,高管刚刚离任即曝出丑闻的也不在少数。2004年12月31日,开开实业董事会同意免去张晨公司总经理职务,2005年1月19日,公司即公告称,张晨因涉嫌经济犯罪被立案侦查。(来源:上海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