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邢台市长姜德果:“快走”要变为“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00 河北日报

  新闻纵深:“特色决定经济发展建设,决定经济发展质量,决定邢台能否提前实现翻两番目标。”作为新当选的邢台市市长,您的这句话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姜德果:发展特色经济,“快走”要变为“快跑”。邢台市民营经济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78.3%,而板材、轴承、玻璃、电缆、羊绒、自行车零件等18个特色主导产业占民营经济的比重已达60%以上。所以说,邢台市特色主导产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它做大做强。

  新闻纵深:邢台的特色主导产业市场份额占有量如何?发展后劲足不足?

  姜德果:邢台特色产业中有一个世界霸主———羊绒,销售收入突破130亿元,占全国66%;有一个亚洲第一———单晶硅,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级单晶硅生产加工基地;有一个全国老大———华龙日清公司,年产方便面120万吨,带动了年产180万吨的方便面产业,形成了中国最大的连片方便面生产基地。还有全国最大的自行车零件集散地———平乡自行车零件城,有占全国50%的南宫羊剪绒,有占全国出口量70%的临西轴承,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板材基地。这些特色产业新上亿元以上的项目就达30多家。

  新闻纵深:特色产业怎样才会更有生命力和竞争力?

  姜德果:为把特色主导产业做强做大,邢台市将积极运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羊绒、玻璃、自行车零件、轴承、电缆、板材等特色产业,改进工艺设备,创新生产技术,推动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充分发挥特色产业的带动作用,通过联合、重组、兼并等形式,用增量资产优化存量资产,在每个行业扶持一批骨干企业率先发展,做大做强,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带动整个产业升级;鼓励企业向工业园区集中,形成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清河国际羊绒科技园区、沙河金百家工业园区、临西轴承大世界、隆尧东方食品城、宁晋单晶硅园区等工业园区的建设,构建平台,筑巢引凤,引进一批国内外大企业、大公司,打造知名园区,增强产业聚集效应。

  (文/刘秀礼董广顺 图/郭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