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称只有在科方请求下法军才会留在科特迪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2月2日电(记者陈顺)法国总统希拉克2日在达喀尔说,只有在科特迪瓦方面的请求下,目前受命于联合国驻扎在该国的法国军队才会继续留在科特迪瓦。

  希拉克2日抵达达喀尔对塞内加尔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科方不愿意的话,法军也无意继续滞留在科特迪瓦。”

  希拉克说,科特迪瓦的现实确实令人痛心。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过选举恢复那里的政治稳定,让冲突各方遵守诺言,尽快解除武装。企图通过武力来解决问题是荒唐的,而政治解决必须通过选举才能实现。但现实是,没有人真正努力准备和组织选举。

  科特迪瓦曾是法属殖民地,1960年独立后仍与法国保持着密切关系,双方曾签署军事合作协定。自2002年9月科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以来,科法关系摩擦不断。去年11月,法军在科中部布瓦凯的一处营地遭科政府军战机轰炸,造成9名法国士兵和一名美国人死亡。法军随即报复,对科空军实施了毁灭性打击。科各地随之发生大规模反法示威和骚乱,科法关系明显恶化。目前,仍有5000名法国军人驻扎在科特迪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