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市议会邀请民众共庆鸡年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15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纽约市华裔市议员刘醇逸、代表华埠的市议员郭亚伦以及市议会发言人米勒,1月31日在市政厅的台阶上宣布,纽约市议会将于2月15日5时半在市政厅二楼议事厅举行大型亚洲农历新年庆典以及招待会,希望纽约市市民不要错过这个共庆鸡年春节到来的好机会。

  据美国《侨报》报道,本次迎新庆典将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市议员郭亚伦说,今年的庆典十分精彩,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庆典在市政厅举行本身就说明对中国农历新年的承认,他说,随着农历春节成为公共假期,中国这一传统文化也融入了纽约市,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刘醇逸说,来自纽约5个区、不同族裔的人们将参加这一盛事。他提醒欲参加的市民,应提早到来以避免拥挤和不必要的等待。刘醇逸的社区办公室主任杨爱伦则补充道,庆典的表演除了有小孩参加,更有老年人,现在节目单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她透露,最精彩的表演将是业余舞狮队。

  据悉,纽约市于2003年开始将农历春节纳入公共假日,春节这一天人们享受的待遇和其它合法的公共假日一样,但学校不会停课,学生可以春节为由向学校请假。(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