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箭牌口香糖“COOLWHITE”商标未获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0 光明日报

  通讯员 范红萍 记者 梁捷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生产“绿箭”、“黄箭”、“白箭”口香糖的美国箭牌糖类有限公司又欲在中国申请注册“COOLWHITE”商标,被中国工商总局商评委复审驳回申请。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了商评委的复审决定,不予注册“COOLWHITE”商标。

  2001年9月,箭牌公司向商标局提出“COOLWHITE”商标的注册申请,被商标局以该商标仅表示了商品的特点、缺乏商标应有的显著特征与识别商品来源的作用驳回申请。在商评委以同样理由做出驳回复审申请决定后,箭牌公司起诉至北京市一中院。

  北京市一中院经审理认为,申请商标“COOLWHITE”,整体形式表现为两个外文单词组成,其英文含义及中文含义可包含有“凉的、凉快的与凉爽的、白的及白色的”等含义,若指定使用在口香糖、糖果等商品上描述性较强,直接表示了这些商品的口味、颜色等特点,属于《商标法》所指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标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