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翠竹路一楼盘:"蜘蛛人"失足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2 燕赵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张国防)昨日(1日)上午,一名保洁工在翠竹路某大厦做玻璃幕墙清洁工作时,从二楼坠下,头部触地当场身亡。

  昨天(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事发地——翠竹路某楼盘。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上还留有一摊血迹,几根绳子和清洁桶还吊在空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洁现场,数名警察在勘察现场。

  据目击者张女士称,她当时正带着3岁的小孩要到该楼盘楼下的商场购物,远远地看见三名“蜘蛛人”(编者注:清洗大楼等高空作业者俗称)在做这栋大厦玻璃幕墙的清洁工作;刚走到小区楼下的广场上,其中一名“蜘蛛人”突然从天而降,“咚”的一声闷响掉在了她和小孩跟前。“蜘蛛人”头部右侧着地,血从头部汩汩流了出来。张女士说,她被吓坏了,浑身颤抖,只是紧紧地抱住孩子。小孩也被眼前突如其来的事情惊呆了,他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场面,一头栽进妈妈的怀里,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几名与死者一同工作的保洁工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四川人,在深圳一家名为“恒X利”保洁公司打工。死者叫杨代勇,40多岁。他们说,出事前,他们都在清洗这座大厦,杨代勇在临街一侧,正在擦洗二楼一家餐厅外的玻璃幕墙。因为二楼入口有玻璃顶棚,作业中杨代勇解开了身上的保险绳。杨为了能擦到一块向外凸出的玻璃,就站到玻璃顶棚的边缘,边擦边退,突然脚下一滑,一个“倒栽葱”掉了下去。

  工友们说,他们在深圳干这一行已经8年多了,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谁知一个不小心,就把命给送了。工友说,杨代勇上有老下有小,两个孩子都在读高中,他是全家人的经济支柱,“现在他不在了,两个孩子怎么办?”一位工友含着眼泪说。

  随后,记者与杨代勇所在的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杨代勇和他们公司签订有正式合同,公司也为他购买了保险,他们会认真妥善处理此事。该大厦管理处的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会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处理此事,给死者的家属和其他员工一个满意的答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