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人“张女士”热心助学 年余资助万元却始终不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7 水母网

  本报讯 (记者 李东祥实习生孙淑霞)1月29日,残疾大学生高海龙几经周折,还是没能见到一直默默资助他的好心人“张女士”,却又意外收到了4000元的资助。

  高海龙6岁时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右腿,父亲因承受不住精神打击和沉重的负担而寻了短见,母亲因此精神失常,其舅舅邹本礼将高海龙和弟弟高海洋抚养长大。2003年高海龙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滨洲医学院,却拿不出上万元的学费。不愿透露名字的市民张女士慷慨解囊,通过记者将4500元学费转交到高海龙手中,使高海龙得以顺利入学。从2003年8月至今,张女士每月还给高海龙的弟弟寄去100元,资助他上中学。

  为了感谢好心人,一年多来,高海龙和家人一直试图寻找好心人,但除了查到一个电话号码外其他一无所知。2004年10月29日,高海龙的舅舅邹本礼专程来本报表达了欲寻找好心人的迫切心情,为此本报于当月30日刊出《残疾大学生寻找助学人》的报道。此次放寒假回家,高海龙根据近日收到张女士所寄贺卡的地址,找到了张女士所在的市区昆明路一家护肤中心。接待他的美容师告知,老板张女士去青岛了,临走之前交待她们把下一学年的学费寄给高海龙,希望海龙能够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并一再叮嘱记者不要公开张女士的姓名。

  高海龙告诉记者,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兄弟俩已累计收到张女士近7000元的捐助,加上此次收到的4000元,张女士已无偿捐助他们近1.1万元。张女士的无私帮助改变了他的命运,他是多么想当面向张女士说声谢谢呀!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