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童被车狂拖3000米致死 已经锁定肇事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7 燕赵晚报

  关注焦点

  一名10岁的小女孩过马路时被一辆白色的林肯轿车撞倒并卷进车下。在六十余名群众的呼喊堵截下,司机反而加速行驶将孩子狂拖出3公里多致死。孩子的家人打车追出1公里远后被林肯车甩掉。吉林、黑龙江两地交警联动现场向肇事司机发出通缉令,目前警方已锁定司机逃跑方向。

  长春警方出动大批干警进行抓捕

  2月1日是中国传统小年。家住长春市双阳区的10岁女童肖金萍第一次来到长春市区却遭遇不幸,她被一辆白色轿车撞倒后又被卷进车下,在六十余名群众的呼喊堵截下,司机反而加速行驶将其狂拖出3公里多致死。其家人打车追出1公里远被甩后报警。第一现场

  强行掉头将女童卷进车下

  长春市宽城区铁北监狱附近是事故发生的第一现场,事发路边有一个卖香烟的摊床,女摊主王石松说,1日13时30分左右,她正在斜对面的水果店中和水果店主聊天,一名女童和三个大人一起准备过马路,女童就站在路边。这时,一辆白色轿车由南向北急速驶来,在长春市开关厂门前的路面上强行掉头,撞倒该女童。女童倒下后,整个人被卷入白色轿车下,并被疯狂的汽车拖走。女童的家属和围观者都拼命大喊停车,但是司机像是没听见,拖着女孩一路疾行。这一突如其来的横祸惊乱了站在路边的三位亲人和所有路人。

  王石松立即冲出水果店出去喊人,随即事故现场附近卖东西的人及附近的行人开始猛喊让司机停车,当时帮助喊救援的群众有六十多人。女童的伯父与父亲立即截住一辆红色捷达出租车去追赶这辆发了疯的白色轿车,但遗憾的是没能追上。

  长春市宽城区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刘跃春说,事后,有十余人接受调查时提供肇事车车牌号是黑R32168。经过初步调查,该车如果不是套牌车,车籍应该在黑龙江省,车主是哈尔滨市人。第二现场

  被撞女童的五官被磨平

  女童被轿车拖走后,人们在3公里以外找到了她的尸体。1日13时40分许,长春市台北大街与北十条交会处以东的地面上,一摊已被车轮碾过的鲜血将地面上的白雪染红,血迹已凝固。

  在台北大街和北十条交会处,正在路边给货车涂红漆的苏老伯是事件的目击者,他说,他看到一辆车疾驰而来,停到他所涂漆的货车旁边的路中央。这辆车只停了一下就离开了。红棉袄包着的一个血肉模糊的孩子从这辆车下露了出来。

  当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赶到时,女童身穿的红色棉袄已零碎不堪,面孔朝下。据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说,他们赶到时,女童已经死亡,在将她送往尸检中心前,女童的五官都被磨平已看不清楚了。其惨状让急救车上的医生都不忍再看。亲人回忆

  小孩首次来长春市区

  在长春市交警支队宽城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外面,记者见到肖金萍的父亲肖云成、三伯王德材、三娘高咏梅。他们在事发时眼睁睁地看着亲人被一辆发狂的轿车拖走。

  1日,金萍和她父亲随王德材夫妇一同从羊草沟来到长春,到省少年管教所探望王德材的儿子。长这么大,金萍头一次来长春,一路上小姑娘很好奇地看这看那。

  “这下子完了,她是我的希望啊,我还为谁活着呢?”今年38岁的肖云成说着,脸上流下两行热泪,他故作坚强,眼神中却透露出绝望。他不甘心地自言自语:“那个司机要是踩一脚,我孩子是不是就不会死?那么多人喊他为啥不停呢?能抓住他吗?”警方联动

  全力缉拿肇事者

  联动一:交通之声播报通缉令

  事发后,长春交通之声广播电台现场播报通缉令说:“一辆白色轿车撞倒一小孩后逃逸,车牌号是黑R32168。请各位司机师傅看到该车帮忙拦截举报。”

  联动二:长春警方追击肇事者

  长春警方成立专案组,决定跨省千里追击肇事轿车。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交警大队决定成立二人专门小组,1日20时许,宽城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宋军和交警张玉国踏上北上哈尔滨的列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