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美国兵被绑架威胁要处死 美称其为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7 燕赵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2月1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一个自称“伊拉克圣战者中队”的武装组织1日在一家互联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们抓获了1名美军士兵,并威胁要处死他。

  声明说,被扣押的美军士兵名叫约翰·亚当。如果有关方面不在72小时内释放关押在美军监狱中的伊拉克人,这个组织将对亚当斩首。声明还说,该组织是在一次行动中打死数名美军士兵后将亚当和他的同伙抓获的。

  声明的真实性目前尚无法证实。这家网站同时刊登的一幅照片显示,一名身穿美军军服的男子双手被反绑,坐在一面印有标语的旗帜前,一支步枪对准他的脑袋。驻伊美军目前尚未对此作出任何反应。但是驻伊美军巴格达新闻办公室的尼克·米内希上士表示:“没有部队报告人员失踪。”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玩具制造厂商“美国龙模型公司”甚至表示,图片中的那名美军士兵很像该公司制造的玩具大兵“科迪”,而且图片中士兵的打扮和动作酷似“科迪”系列玩具中的一个。

  美联社当天还获得一盘来自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录像带,该组织宣称在伊拉克选举后绑架4名伊国民卫队士兵。

  在录像画面中,一名蒙面武装人员手持冲锋枪说:“这些异教徒士兵将因他们背叛国家和人民的行为遭到惩罚……他们参与了选举闹剧,现在任由头领阿布·扎卡维处置。

  伊长老会称大选不合法

  新华社巴格达2月2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发言人穆罕默德·法德希2日说:“1月30日举行的大选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认为这次大选缺乏合法性,因为很大一部分伊拉克民众抵制了这次选举。因此,即将产生的国民议会和新一届政府都将是不合法的,无权起草宪法和签署协定。”法德希还劝告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不要承认大选的合法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