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张玲玲)在我们周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对人生的所有希望也许只是重见光明,也许只是自如行走;甚至,仅仅是继续生存。当贫困与重病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就足以显示命运的残酷———病魔不仅夺走健康,还会夺走整个家的支柱、希望和欢笑。

  也许这样的故事并不遥远,就在你的身边。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了,他们能实现康复的新年愿望吗?

  为了让他们能圆梦,本报在今年新春期间将与广东省人民医院联手举办一个大型活动,由双方派出的百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共同救治一百名特困病人。从今天开始,由本报记者组成的搜寻小分队,将深入全省各地,田间地头,搜寻我们的救治对象。

  省医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贫困,很多病人会终生生活在无边无际的痛苦中———只因缺少做白内障手术的数千元,作为家里经济支柱的农村中年汉子不管曾经多么坚强,也会一下子被击倒在黑暗之中;因为贫困,先天性畸形的孩子一生不能欢笑,而家里也许连来广州求治的路费都没法给他凑齐……

  也许他们听不到我们的呼唤,也许重病缠身的他们根本无法来到我们身边———从今日开始,由本报记者组成的首批搜寻小分队将深入全省的各个角落,依托当地民政部门,寻找这些身患重病的特困病人。

  如果哪一天发现我们的记者身影来到了身边,请告诉他,“我需要帮助”。

  在搜寻到合适的救治对象后,我们将立即把名单提供给广东省人民医院。如果搜寻行动顺利,由广东省人民医院青年医生和本报记者组成的共产党员志愿者将于今年大年初一来到这些特困病人家中,为其开展救治手术。同时,还将为这些特困病人建立健康档案,进行长期追踪。

  特别提醒:本次活动的优先救治对象为四类疾病患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各种白内障患者、先天性畸形(如唇裂腭裂)患者和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贫困状况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并须出具当地民政部门的有关证明。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