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一个吻连吻三个月 亲情唤醒迷瘫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48 武汉晚报

  据重庆商报报道15名年轻护士每日给78岁的迷瘫病人一个吻,三个月后,患大面积脑梗塞的李老太太苏醒过来,并奇迹般开口说话,恢复了部分肢体行动。

  李老太太是沙区灯泡厂的退休工人。2004年7月3日,李老太太突发大面积脑梗塞,被紧急送到沙区人民医院内科急救。入院后,李老太太已迷瘫,病症极似植物人。

  沙区人民医院内科部主任但三利说,医院专家会诊后决定,除了给老太太必要的药物临床治疗外,要拯救老太太的生命,还必须实行“亲情治疗”,对老太太的心理进行治疗,让她在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关怀中得到“浸透”治疗。

  于是,内科的15名护士每天上班时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病房,拉着老太太的手,和她说话,告诉她要宽心,为她按摩手脚,为她梳头穿衣。每次离开的时候,都像亲生女儿一样在她额头上亲吻一下。最开始老太太并没多大反应,但护士们坚持每天都来到老太太的床前,对她精心呵护。渐渐地,护士们发现老太太偶尔睁开的眼睛里有感激的余光,有时甚至老太太嘴角还微微抽动,露出了难得的“微笑”,这让护士们欣喜不已,这证明“亲情疗法”见效了。从此后,护士们更是一如既往,对老太倍加呵护。

  工夫不负有心人。3个月后,老太太发生了令人惊喜的变化。2004年10月10日早上,护士长杨阳突然发现老太太居然动了一下,而且很快就将手举了起来!老太太使劲抓住杨阳的手,不让她离开病房,费力地说“……谢……谢……”护士们惊奇地发现,老太太的眼里,盈满了泪水。至此,3个月间,15名护士在老太太脸上留下了近两千个吻。(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