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守礁官兵警惕守国门 向国人承诺:请放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春节来临之际,南沙晴空万里,蓝天映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解放军报报道,为了迎接中华民族这一传统节日,在渚碧礁上,官兵挂起4个大红灯笼,上面“欢度春节”四个金字,迎着太阳发出光芒;永暑礁上,彩带、彩旗、彩灯,还有各种颜色的气球,装点在房屋上、码头边。

  为了增加节日气氛,南沙官兵开展了游园、猜谜语、对对联、钓鱼、拔河等活动。去年,南沙的卫星电视只能收到4个频道,在上级领导关怀下,现在可以收到8个频道。官兵们身在孤岛,能和全国其他地方的人们一样,欣赏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南沙官兵沉浸在节日喜庆气氛中,不忘祖国和人民的重托,警惕地守卫着国门,捍卫着共和国的神圣领土。在集体联欢的前一个小时,守备指挥部专门组织人员到各礁附近水域进行了巡视。除夕之夜,所有值班岗位将全部换上干部。

  发稿之前,记者电话连线永暑礁官兵,担负节日战备值班的陆清国副部队长告诉我们:“现在祖国大部分地区寒气袭人,南沙岛礁却烈日炎炎。官兵们正手握钢枪,顶风斗浪,精神百倍地守卫在战位上。请全国人民放心!”(李根成梁庆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