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海军士兵纪德舰上自杀 疑在舰上遭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59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赴美参与接收纪德军舰作业自杀的海军上士吴进忠的骨灰昨日上午运返高雄,吴进忠的外婆朱张伯招前往高雄国际机场接机,一度过于悲伤,昏倒送医。家属质疑纪德舰上工作劳逸不均,加上长官无理苛求,导致这场悲剧发生。

  据悉,吴进忠于美东时间一月二十五日,被发现在军舰办公室上吊自杀身亡。家属于台北时间一月二十七日搭机前往美国处理善后,今天上午搭乘华航班机返台,经中正国际机场转机返回高雄。

  据了解,吴进忠的姨丈刘家伦在高雄机场举行记者会,公布吴进忠遗书及生前与家属最后通话内容,以及他赴美期间接触吴进忠的经过,他质疑吴进忠因不堪舰上工作遭上级无理苛求而寻短。刘家伦表示,吴进忠死因有诸多疑点待厘清:当初吴进忠是自愿去美国,前半年打电话回台报平安时,都有说有笑,但近半年就很严肃且透露被欺负且工作压力很大,生前最后几通电话打回来,甚至只喊一声妈或阿嬷就一直哭,都没有说甚么,其压力及苦衷之大,可想而知。

  他还指出,吴进忠生前亲自电传一封遗书,内容陈述他工作的苦楚:长官把他一人当好几个人用,不体恤其超量工作的辛苦,还不时苛责;最近一个月,每天都加班至凌晨一两点,又都排到清晨四时至上午八时值夜,多次向上级反映,希望调整值夜班时间至凌晨零时至四时,都未获善意响应;长期失眠加上体力透支,吴进忠最近曾要求胞妹寄肝药至美国,并一直喊累,很想睡觉。他要求海军公布吴进忠今年一月以来的值夜班轮值日纪录。(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