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走入社会 海大学子放弃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2日讯(记者元惠卿廖庆玉)阿榕是海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三年级学生,可是他将比同班同学早一年走向社会。因为他已向学校申请提前毕业并获得批准,只要他考完下学期的课程、完成毕业论文,就可以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了。

  记者采访阿榕时,他正在为一家网络公司撰写合作协议的初稿。“虽然我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过春节,但事情还挺多的,要写合作协议,要准备毕业论文,应该不会觉得空虚吧。”阿榕已在这家网络公司工作了4个多月,相比临近毕业要忙着找工作的学生来说,他挺从容的。

  阿榕告诉记者,在海南大学里,像他这样假期留守学校的人很多。寒假可能有接近十分之一的学生不回家,暑假就更多了,可能有三分之一。留守的原因很多,包括省路费、往返时间太长、想借机锻炼自己等。他去年暑假没有回福建,就是想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结果一下子接了三份家教,每天忙得团团转,都快累垮了。不过做这三份家教给了他很大的成就感。今年寒假,他没有再找家教,想让自己放松一下,在做好公司交付的工作和毕业论文的同时,上网聊聊天,和同学聚聚,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寒假。

  作者:元惠卿 廖庆玉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