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探亲要预防流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家住长乐路的周韵女士说,我女儿今年8岁,前天开始发热、咳嗽,我给她吃了点感冒药也不见好,我很害怕她会不会是得了流脑?另外,我老家是东台的,我想春节回去,但看到那边现在有流脑疫情,不知道能不能回去?

  对此,李解权表示,今年南京市民中还没一例流脑患者,周女士的孩子多半是患上了普通感冒,不必过分担心,不过,由于流脑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是发热、头痛、咽痛、上呼吸道分泌物增多、流涕、咳嗽等,很像感冒,因此,常有人视流脑为感冒,延误了治疗。所以,为保险起见,还是最好带孩子及时上医院让专家诊断,不要随便给孩子吃药。

  对于春节探亲,他说,目前东台、安徽等地的流脑疫情都在控制范围内,到这些地方旅游、探亲,只要稍微注意点,不会有什么危险。不过,2月到4月是流脑的发病高峰,春运中人员流动量大,交往频繁,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上,由于空间狭小,人员众多,更容易传播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病,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预防。

  本报记者 黄允 倪秀萍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