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可携儿童就近注射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0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由于和安徽疫情地区接壤,南京被省卫生厅定为此次省流脑重点防控地区,连日来,不少市民都带着孩子前往所在区县的疾病控制中心注射疫苗,仅白下区疾病控制中心每天的咨询电话就达到了200多个,注射室前等待着注射疫苗的市民排出了一条十几米的长长队伍。

  下午2:30左右,刚走到白下区疾病控制中心,记者就看见迎面的大厅玻璃上贴着一张醒目的“接种流脑疫苗先到103室登记再到202室接种”大告示,一楼挂号室内挤满了领取挂号单的家长和儿童。

  “这两天来中心注射流脑疫苗的儿童人数实在是太多了,二楼根本都不够站的,为了将人员分流开,我们只好将一楼一个办公室临时辟出来做挂号室,挂完号后再去二楼注射”。

  疾病控制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我们是下午两点才上班,但下午一点多就开始有家长在走廊处排队等待登记挂号了”。

  记者了解到,从星期一开始,每天由家长带着前往白下区疾病控制中心注射疫苗的儿童都达到了一百多名,其中不少家长都是特地请假带孩子来接种疫苗的。

  二楼注射室前排出的十几米长的队伍已经将走廊“塞”得严严实实,但仍不断有家长和儿童向楼上涌去。一位工作人员站在注射室门前维持秩序,每一次只“放”三名儿童进去注射疫苗,记者看到,注射室内已加派了三个工作人员。现场注射疫苗的家长和儿童排成了长队,疾控中心咨询也是火爆得很,记者留意到,在短短的5分钟内,疾病控制科的工作人员就接到12个咨询电话,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每天至少能接到200个电话,电话只要一放下,马上又会响起来,甚至有的时候还要两个电话同时接”。

  记者了解到,市民咨询的内容多集中在什么年龄段的儿童适合注射疫苗以及注射后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等等。工作人员提醒,2—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是重点人群,没有接种的应尽快接种,价格为每人21元,注射疫苗15天后机体会产生抗体,产生抗体后,其保护期可达3年,产生副作用的几率很小。但同时他强调,如果伴有发烧、扁桃体炎等病症的儿童暂时不能接种。

  工作人员建议,2—7岁的儿童可以在家长陪同下,凭借《儿童免疫接种证》就近前往附近的卫生站和服务中心注射疫苗,没有必要一定前往疾病控制中心注射,这样可以避免排队等候。 金陵晚报记者姜晶晶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