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警告现有社保制度存在缺陷 提出改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2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2日晚上9点,美国总统布什在国会山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提出了美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计划。

  据报道,布什指出了美国当前社会保障制度存在的缺陷。他说,13年以后,也就是2018年,社保将会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自那以后,社保缺口将逐年递增。例如,2027年,美国的社保缺口将为2000亿美元;2033年,缺口将达到3000亿美元;到了2042年,整个社保系统将被消耗殆尽,全面破产。

  布什称,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唯一的几个出路是:要么政府大幅增税,要么政府大量举债,要么大幅削减社保补贴和其他政府项目的开支。

  布什指出,所有的这些观点都已经提出来了,但改革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美国必须勇敢地落实。 (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