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港人消费信心创十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3日电此间最新公布的一项按季度的持续调查发现,港人对香港前景乐观程度维持高水平,经济信心指数更高达99点,创10年来新高,比1997年第3季的98点还要高。其中尤以15-24岁的年轻中产男性对经济情况最为乐观。

  AC尼尔森公司在上个月10日至14日期间,电话访问了1016位年龄介乎15至54岁的香港市民,结果发现市民对香港经济信心指数由去年同期的97点升至今年99点,比1997年回归初期经济高峰期的98点还要高。

  调查指出,46%的被访者认为未来经济情况会有所改善,比去年第4季高出8个百分点;而认为未来经济情况和现况相若的有48%,反映市民对经济持审慎乐观态度。

  调查还发现,每月家庭总收入达12000港元至26999港元的15至24岁男性,对未来经济及个人财政状况最为乐观。在市道造好的带动下,市民较愿意作大额消费。市民计划购置家具、大型电器、汽车及物业的大额消费意欲指数,重返1997年的高峰水平,信心指数达102点。

  负责调查的AC尼尔森香港专项研究总监李思伦表示,由去年圣诞至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零售业表现理想,刺激市民消费意欲上升;但由于市民曾经历低潮,消费时更为精明和懂得比较。另外,虽然市道畅旺,但一般市民消费额未见大幅提高。李思伦估计这和大部分市民整体收入未有显著上升有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