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每年有30万官兵参加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胥金章、文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每年有30万官兵参加无偿献血,为保证中国医疗用血、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近年来,全军先后有34个军级单位被国家确定为无偿献血单位,60个师以上建制部队、24所医院、12个采供血机构被评为全军先进单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以上单位都成立了献血领导小组,驻军相对集中的地区还成立了区域献血管理委员会。许多单位制定了应急献血方案,成立了应急献血小分队,在驻地城市出现“血荒”时积极献血。不少官兵不仅参加军队组织的献血,还利用节假日到街头献血,一年内参加两次以上献血和主动要求一次献400毫升血液的官兵不断增多。驻香港、澳门部队每年参加当地无偿献血,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全军37个采供血机构全部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血站标准,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胜任采供血任务的技术干部队伍,年采供血25万人份。截至目前,未发生一例因输血引发传染病的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