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留学小高峰寒假时你要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2月3日电每年的二三月份,都是留学的一个小高峰。这一时期,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国家都有学校开学,不少准留学生要做行前准备。同时,想赶在同年九月入学的学生,各项准备工作也都紧张有序地开始了,选择国家和专业、准备签证保证金、获取语言成绩以及申请工作,每一步都非常重要。对于这些学生,寒假期间必须做好四项准备工作。

  留学国家和专业的选择

  英国的高等教育发达,高校数量众多,留学生要从上百所学校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需要不少时间。而且英国高校的入学竞争虽不如美国那么激烈,但名校的入学名额十分有限,想要申请热门大学和专业的学生应该早做决定。加拿大的情况也类似,院校专业多,供留学生挑选的余地较大,但如果职业发展方向不明确,很容易挑花眼。所以留学生可以趁着寒假期间查看相关网站,了解国外的院校和专业。趁着假期,正好可找时间跟家长沟通交流一下,因为选择学校和专业,学生会从自己的兴趣出发,而家长则更多地从务实角度出发。因此,最好能趁着大家都有空,商量一下,达成一致。

  寒假期间,新通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以及浙江科友留学服务中心仍保持业务正常,即使春节期间也都安排了值班人员随时接受咨询。各种留学说明会、院校推介会也将陆续推出,其中一部分将由国外校方代表直接面试咨询。

  签证保证金的准备

  目前各主要留学国家一般都规定了至少6至9个月的签证保证金存款时间,而使馆签证部门在审查时,这部分也是重中之重。因此,对于准备9月份获签的学生来说,寒假是准备签证保证金的最后时限。

  申请工作要趁早

  英美等国家排名前50位的大学多半在去年年底前已停止接受申请,另外一些院校接受申请的截止时间也早于招生简章中标明的日期,因此已决定出国留学的学生应尽早提出申请,否则同等的钱只能屈就一家排名和质量稍逊的院校。留学顾问建议学生,如果已经做出选择,申请工作要趁早进行,以免签证政策发生改变,或者对方学校招生名额已满。

  相比其他国家,英国留学签证申请受理时间较短,只要学习计划合理、留学方向明确、申请材料齐全,一般不会遭拒签。而留学加拿大由于申请材料造假现象严重,加拿大收紧签证口子,对留学申请人的审核非常谨慎。申请人必须留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材料,否则极易遭拒签。

  及时取得语言成绩

  留学之前获取相应的语言成绩对留学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想赶在9月入学,就必须在寒假加紧培训和学习。浙江科友留学服务中心的留学顾问张页说,对于9月份入学的留学生来说,寒假正是提升英语水平的最关键时期。她建议目前尚无语言成绩的学生在寒假期间主攻雅思,现在有许多寒假雅思班可供选择,相关培训已比较成熟,题型也比较熟悉。而且雅思采取滚动报名比较方便。

  3月份的法语考试将在2月份网上报名,准备参加该考试的学生要注意。

  根据日本的有关规定,申请赴日留学者,必须提供150小时的参加正规培训机构日语学习的证明。准备直接进入日本大学本科学习的申请人,还必须参加日语能力考试或日本留学考试。日语不是中国外语教育的传统语种,因此,中国学生的日语底子薄,在语言考试准备上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同时,有一些国家的高等院校在入学前需要进行面试。例如去荷兰申请专升本项目的学生,就要在寒假期间准备年后的一次学校面试。通常面试时,考官会问及为什么要学这个专业;去荷兰留学有什么想法等,随意性很大,但又很考学生的表达能力。因此,学生应提前做好准备。(朱梦绮)(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