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客流3日创新高达16.5万人次 长铁西线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0:47 红网

  红网长沙2月3日讯( 通讯员 段文超记者杨帆)今天长铁到达旅客高达16.5万人次,与去年最高日17.3万人次仅一步之遥。长铁22趟临客紧急奔赴广州接老乡回湘,各大客运站也均成立了客流疏导组,全力组织旅客出站。

  今日长铁共发送旅客仅7万人次,从近期内的到达、发送旅客情况来看,发送与到达人数峰差较大,从春运开始至2月3日,长铁到达旅客日均近13万人次,而发送旅客量日均在10万人次上下徘徊,最低一天仅发送旅客6.9万人次。

  各大厂矿放假的日期临近,农历二十八、二十九铁路将出现探亲客流为主体的省内短途旅客乘车高峰。所以铁路部门提醒长铁境内已放假的和有条件能够提前返乡的旅客以及需要乘坐火车出差、探亲的旅客在近期内尽早出行。目前,长铁虽然西线方向运能吃紧,但往北线、西南线、东线、南线方向的列车票额相对较为宽松。

  目前,长沙车站购票的旅客以北上最多,主要是去郑州以东、以西方向,北京以远方向。根据售票的情况看,目前长沙站购票需求量最大的是怀化、邵阳等方向,中长途以贵阳方向为主,主要是从广州回湘的旅客都在这些地方中转,车站在这些方向上的售票压力较大。从车站出站客流的情况来看,回湘客流主要是来自广州、上海、北京这三个方向,以从广州回湘的旅客为主。据调查,大多数旅客都是在长沙中转回邵阳、娄底、新化等地,也有部分是准备乘汽车回长沙市周边县镇,还有部分旅客是准备在长沙转乘常德、益阳等地。

  今天岳阳车站共发送旅客7500多人次,其中管内发送5500多人次。到达下车旅客达20140人次,其中到达旅客仍以民工居多,达到16000人左右。整体来说,该站节前以到达客流为主,目前往广州方向的车票并不紧张,但由于返乡民工多,节后势必会出现民工流高峰。岳阳站在出口加强力量,确保旅客平安出站。

  今天娄底车站共发送旅客3500余人次,到达下车旅客15000多人次。由于出行旅客数量不多,该站车票较为宽松。此外,往西南方向旅客数量也有下降,车票紧张局面将得到缓解。

  今天郴州站共发送旅客5122人次,主要以返乡农民工为主,占近日发送的旅客总数的7成以上,其中又以以往北、往西方向居多。由于该站节前除往广州方向以外的所有硬座车票均调往广州站发售,故旅客购票压力较大,目前只有少量卧铺供出行旅客选择。此外,往北京、上海、怀化等地的车票较为紧张。预计2月4日该站发送旅客人数仍然维持在5000人左右。

  今天衡阳火车站春运共发送旅客6942人,较之前日减少2000余人,到达旅客量为3.8万人,较之前日增加3000余人。连日来,从广州发来的列车均呈满员状态,旅客到达量继续呈上涨趋势,车面方面正全力开展疏导工作,紧急开辟一个职工专用通道,供列车员、值乘车长进出站,防止进站人员与出站旅客对流;旅客密集到达时,一律实行免检出站。

  今天永州车站共发送旅客3000余人,返乡人次达到了5000余人,其中,开行的一趟广州至永州临客就运送返乡旅客3000余人。目前来说,节前除广州、上海方向车票较紧张外,其它方向车票都有剩余。另外,永州站从2月10日开始,将在永州市体育中心开始售票。同时将在节后增开7趟临客,车次为:2月11日(初三)开永州-广州的L632次1趟;2月12、13日(初四、初五)开永州-广州的L632次、L636次两趟,2月14日(初六)开永州-广州的L632、L636、L628次3趟;L350次(永州-上海西)现暂无具体开行时间。以上所有临客车票可通过邮政11185和到永州市体育中心售票点购买。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从粤、沪方向过来的列车载满了急于返乡的民工,很多都是到株洲中转往湘西和重庆贵阳的旅客,特别是杭州开往广州的A97次,每天都要在株洲下客千余人。为了确保这些旅客有序流动,株洲车站在站台上派出专人引导他们出站并在广场上集结,组织分方向排好队伍进入专门候车区休息。2月3日,株洲车站的发送人为11625人,其中主要以到贵阳以远的旅客最多,而往南线的客流较稀少,预计明日和今天持平。(稿源:红网)(作者:段文超杨帆)(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