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铁760名干部春运坚守一线 保临时停留客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0:47 红网

  红网长沙2月3日讯(通讯员 吴广平记者杨帆)春运以来,长沙铁路总公司把“节前防跳,节后防挤”作为客车中间站临时停车时的工作重点,抽调760名干部沉到沿线小站,包保客车临时停车时的旅客安全。到目前为止,长铁管内未出现一起旅客伤亡事故。

  今年春运,旅客列车数量骤然增加,运行线路的饱和及各类技术作业的频繁,难免出现列车在中间站临时停车的情况。根据历年春运实践经验,增开大量直通临客后,可能会有一些民工在直通临客临时停靠中间小站时,误以为到达目的地而贸然下车,给旅客人身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对此,长沙铁路总公司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不惜在人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抽调760名干部对管内5个客车技术作业站、40个中间小站进行安全包保,要求包保干部吃住在小站并轮流值班,当出现客车临时停车时必须全部到列车旁防护,防止旅客下车,以免出现下车旅客在站场乱跑而被撞、列车启动时旅客来不及上车等意外情况。

  元月24日,娄底机务段包保干部詹新文远在石门老家的母亲因意外情况去世,得知噩耗后,詹新文只回家与母亲短暂告别,1天后又匆匆返回了益阳包保点。这760名包保干部将一直在小站驻守到春运结束。(稿源:红网)(作者:吴广平杨帆)(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