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门昨起检查宾馆饭店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通讯员蔡海珊)从昨天起,市卫生部门联合各区卫生监督所对集体供应年夜饭的宾馆、饭店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发现,大部分宾馆、饭店卫生状况良好,但个别酒店仍有违反食品卫生法的行为和过期食品。

  昨天,联合检查组分别对江东、海曙、江北、鄞州、镇海、北仑等六个区进行了检查。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文昌大酒店的冷菜间里有待加工的生烤麸和金针菇,而按规定这是不能放在冷菜间里的。接着,执法人员在石浦假日酒店厨房的冰柜里,发现袋装的标明为精制海鲜的鱼籽干既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执法人员认为,这严格来说属于“三无”产品。在江北江花宾馆,执法人员发现该宾馆还在销售牡蛎,而早在两天前卫生部门就发出禁止销售令。江花宾馆被当场责令立即停售。在位于槐树路上的“潮涌轩”里,执法人员查出四罐已过期的河北冬菜。

  对于这些违规行为,卫生执法人员提出了书面整改意见。

  从对江东、海曙、江北、鄞州、镇海、北仑等区的另外几十家供餐单位的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没有发现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市卫生局卫监疾控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卫生部门加强对年夜饭供餐单位的检查,主要是为了保证市民的年夜饭吃得卫生安全,杜绝食物中毒现象的发生。此次年夜饭检查的主要内容是:饭店原、辅材料的供应情况,饭店加工环节的卫生状况。由于近期传染性疾病多发,重点要禁止饭店供应生食海水产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