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什么来拯救我的女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1 潇湘晨报
拿什么来拯救我的女儿(图)
周常青在医院照顾患白血病的女儿 记者 殷 歌 摄

  昨日,湖南省人民医院住院部4楼2病室38床,躺在病床上的小亮虽然感受不到阳光的照射,但看着父亲周常青饱含关爱的双眼,看着劳累后坐在床头小憩的姐姐,小亮的心中充满了阳光。

  妻子走了女儿病了

  周常青一家人住在长沙市仰天湖。今年47岁的周常青,生活中颇为不顺。婚后,虽然生育了两个女儿,但是与妻子的感情并不和睦,加上他的工资不高,家庭条件一直不见好转,妻子对此颇有怨言。1999年的一天,妻子突然离他而去,留下周常青带着两个女儿。没多久,他又在单位内退了,看着尚未长大的女儿,周常青跑起了摩的,风里来雨里去,既当爸又当妈地拉扯着两个女儿。看着两个非常懂事的女儿一天天长大,周常青脸上挂满了笑容,做起事来也非常有劲。谁也想不到,厄运却对着他一家悄悄伸出了魔掌。

  2004年9月初,12岁的二女儿小亮总是感觉浑身乏力,刚开始没在意,9月7日,小亮感觉头晕得厉害,甚至无力站起,周常青这才感觉到事情的严重,马上带着小亮到了省儿童医院。

  “白血病”!检查报告上的这三个字格外醒目,像晴天霹雳般砸来,周常青惊呆了。“不可能,小亮这么小怎么可能患这样的病!”周常青不敢相信这一结果,于是带着小亮先后到省人民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复查,但结果仍然无法改变。

  父亲救女辗转各地

  小亮的病情确诊后,周常青没有哭,他在心中暗暗地告诫自己:如果自己哭了,整个家都会垮掉,自己不能哭,要尽一切努力治好小亮的病。随后,小亮住进了省人民医院。治疗费用很高,周常青没有什么积蓄,只好四处借钱。100天以后,小亮的病情好转了,回到了家里。而此时,用去的医疗费用已高达11万,周家已是债台高筑。

  小亮病情稳定的这段时间,周常青更加忙碌起来了,他四处打听治疗白血病的方法。2005年1月,他得知哈尔滨有专家可以治疗这个病。1月16日,他便踏上了北上的旅程,一路马不停蹄地奔波到了天津、石家庄、哈尔滨三地。1月21日,得知小亮再次发病,他又匆匆从哈尔滨赶回长沙,在省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一脸苍白的小亮。此时,要救小亮,惟一的方法是骨髓移植。但是骨髓移植需要的费用高达十几万,这对周常青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每天,看着女儿苍白的脸色,看着她充满渴望的眼神,周常青知道,女儿希望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能够和同学一起快快乐乐地玩耍……看着看着,周常青流下了无奈的泪水。此时,他在心里暗做决定:卖肾,救小亮。

  “只要能够救小亮,我愿意卖肾。”昨日,一见到记者,周常青就说道。“但是法律上是不允许买卖人体器官的。”记者提醒周常青。

  “怎么会呢,我只是想救自己的女儿,而且我现在已经是无计可施了。”说到这里,周常青眼睛望向窗外,眼神中尽是迷惘。

  姐姐欲打工减负

  妹妹病了,正在上大二的姐姐周正一也没有停下。“刚听到这个病时,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我真的不敢相信这种事会发生在妹妹身上。”周正一说。放假后,周正一原本想出去打工,为家里减轻点负担,但正好小亮发病了,周正一只能天天陪伴在小亮左右。

  “我现在还是想出去找工作,就算我不能帮妹妹治病,至少要保证自己的生活,减轻爸爸的负担,让爸爸能全心全意为妹妹治病。”周正一说话的同时,不断地抬起手来擦着眼泪。坐在病床上的小亮,说话不便,但听着姐姐的话,她的眼里也有泪光在闪烁。

  本报记者 龚镇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