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安到南京"快客"票价不涨反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随着春运的开始,全国各地各种运输方式的票价也随着上浮。但是记者昨天在淮安市区的大街小巷的上空发现,到处都是写有“20元就可以乘坐淮汽快客班车前往南京”字样的横幅。奇怪,以前从车站坐车到南京要四十几元钱,在春运期间全国各地的票价都在上涨,为什么淮安到南京的票价没有上涨,反而降了一半有余?

  在淮安市汽车运输集团,淮安汽车总站值班站长告诉记者,1月25日,淮安市汽车运输集团就向社会宣布,自该日起,淮安汽车总站、南站、北站所有“淮安——南京”(含淮汽快客)票价一律降为20元。同时,在保证服务质量不下降,途中不带客的前提下,淮汽集团还对社会公开承诺,即使班车只卖出去一张票,也正常发班不误,保证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南京桥北客运站。

  据介绍,此次票价不涨反降是有多方面原因的,此次降价是根据客流市场来定的。因为现在淮安市部分车辆调整到南京市桥北站始发,连云港、灌南、灌云、涟水、沭阳、泗阳等地的过境客车违规在淮安市周边大量带客,导致淮汽集团从淮安市汽车站发出驶往南京的班车上客率锐减,实载率下降为30%%,企业的经济效益大幅下滑。降价同时也是该集团回报旅客、回报社会的一种行为。在售票窗口,记者就淮安——南京票价下降这一情况,随机采访了部分旅客,他们一致认为这一举措对大家来说是一件好事。

  据悉,此次淮汽集团将淮安——南京的票价下降到20元,不是一个短期行为,最起码在春运期间不会改变,有可能将长期执行此价格。(朱鼎兆 黄亚和 吴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