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9岁小伙献血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早上,长沙市司门口的一辆无偿献血车里,一位年轻小伙子正挽着袖子,鲜红的液体顺着细细的管子流入到装血的袋子里,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袋。“这个小伙子是今天第一个来献血的。”一个身穿白大褂、戴着口罩的采血人员说道。昨天是这名叫李禄松的小伙子的29岁生日。

  几天前,李禄松就暗自打算,在自己29岁生日这天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前段时间,李禄松从电视里看到了一则新闻:山东济南的一名男子,千里迢迢赶到天津,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小伙子捐献造血干细胞。骨髓配型获得成功,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兴奋地紧紧拥抱在一起。就是这一幕,深深打动了电视机前的李禄松。“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要是自己也能那样救助一名身患绝症的人,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李禄松微笑着说。

  李禄松的家在遥远的云南,而自己来到湖南工作也还只有2个月的时间,在浏阳市思邈医院工作。由于浏阳市目前暂时还没有造血干细胞的专业捐献机构,昨天,在自己29岁生日之际,李禄松专门乘车来到长沙,欲完成自己的心愿,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昨日一大早,当李禄松到达五一广场后,并没有看见采血车的“影子”。他只好向路人打听,最后他在长沙市司门口找到了一辆采血车。此时,采血车里还没有一个前来自愿献血的人。一上车,李禄松便向采血人员说明了来意。车上的采血人员全部被李禄松的爱心所打动。“以前,我们建议一些献血者考虑能否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的一员,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这个小伙子却自己找来要捐赠骨髓,真是不错。”一位采血人员说。

  但在感动之余,这些采血人员不无遗憾地告诉李禄松,由于2005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名额还没下来,所以李禄松暂时还不能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的一员。在暂时还不能捐献骨髓的情况下,李禄松无偿捐献了300毫升的血来“宽慰”一下自己。

  “不过,我已经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等名额下来,他们会通知我,那时我就可以完成我的心愿了。”李禄松说到这,顿时变得轻松起来。记者肖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