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交易买到假香水 律师:可投诉该网站或该店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6 新华网

  高女士通过易趣网低价购买了一瓶进口名牌香水,但收到香水后却发现和网上展示的大不一样。她去该品牌专柜一打听,才知道自己买的是“假货”。昨天,高女士气愤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购物的经过。

  2月1日,高女士登录电子商务网站易趣网。在一个名叫“近来吧@购物天堂”的店铺里,一款名叫纪梵希海洋之心的男士香水吸引了她。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这款产品附有照片展示。照片下面还有文字介绍,写有“男士首选,价格27元,易趣最低”等字样。“我觉得价格很便宜,而且从照片上看和正品没有区别,就决定买一瓶送给朋友。”随后,高女士在易趣网的订购表单中填写了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和等个人信息,提交了订货表单。

  不久,高女士的电子邮箱中收到一封订货确认信。与店铺取得联系后,高女士花10元钱雇了一名速递工人前往店铺取货。

  可是高女士收到香水后却发现,香水的包装很粗糙,瓶口还是漏的,香水的气味也不对。高女士怀疑香水有问题,便拿到商场里的纪梵希专柜去鉴定。

  “工作人员当时就告诉我,这瓶香水不是真品。而且27元的售价是不可能买到真品的。”高女士感到十分气愤,便打电话给近来吧店铺,要求换货。“店主答应了。但她说如果我不亲自去店铺,就得等到年后再给换,具体怎么办她也没说。”

  记者昨天致电易趣网投诉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顾客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先向网站提交投诉表,等待答复和处理结果。

  记者又拨通了近来吧店铺的电话。店主告诉记者,这款香水是台版的,市面上没有,只在店铺销售。记者继续询问时,店主说:“顾客购物时我已经跟她讲了。有什么问题你就问她吧。”随后,店主表示自己很忙,就挂断了电话。(记者杨丽丽)

  权威说法:网上买假货,可投诉网站

  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告诉记者,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投诉网站,也可以投诉该店铺。一方面,该网站和店铺涉嫌假冒商标虚假宣传,对消费构成欺诈。消费者可以持购物凭证及品牌厂家出具的鉴定,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根据“消法”获得双倍赔偿。另一方面,该网站和店铺涉嫌侵犯商标持有人的商标权,工商部门可以根据消费者的投诉进行立案,根据《商标法》对此进行查处。(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