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多起袭击事件造成2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0 沈阳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2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伊拉克大选之后短暂的相对平静被打破,2日以来有包括两名美军士兵在内的20人死于多起袭击事件。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安瓦尔·穆罕默德·阿明说,一辆载有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的中巴2日夜在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附近遭到约5名持枪武装人员拦截,12名士兵被枪杀。这一事件是伊拉克大选后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暴力事件。

  此外,一辆载有为美军工作的建筑工人的汽车3日在前往巴古拜的美军基地时遭到伏击,两人死亡。摩苏尔以西的一个美军基地2日晚遭炮击,导致两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另据报道,3日,一名伊拉克军人在离开巴格达的寓所时被武装分子打死;南部城市萨马沃一名警察遇袭身亡;安巴尔省省长库乌德·纳姆拉维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但幸免于难。

  美军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2日在安巴尔省遇袭身亡。根据美国国防部统计的数字,自2003年美军攻打伊拉克以来,已有1438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日晚称,伊拉克安全部队将在数月内遏制袭击浪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