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亚房价节前下调10% 预订率仍有较大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2 新华网

  据业内有关人士分析,三亚房价在春节前会下调10%。他们认为,今年三亚房价“高开低走”,依照目前的预订和回款情况,春节房价可能会出现整体“跳水”。

  预订率仍有较大变数

  据三亚旅游信息中心的抽样调查,截至2月3日,目前三亚酒店客房春节期间平均预订率为53.68%,其中五星级酒店61.08%,四星级63.91%,三星级42.18%。

  而1月26日、2月1日的统计数字分别为:全市平均预订率为43.34%、52.23%,其中五星级酒店61.69%、59.02%,四星级62.11%、62.48%,三星级23.01%、41%。这一统计数字显示,五星级酒店预订率短暂回落之后开始上升,四星级比较稳定,三星级稳中有升。

  从时间段看,大年初二至初四客房预订最高,出现“两头松中间紧”的局面。从酒店个体看,亚太国际会议中心、喜来登、万豪、银泰、仙人掌、金棕榈等预订率较高。

  去年春节,三亚全市平均开房率为76.34%。从目前的预订率看,三亚酒店客房供应还有很大的空间。今年,许多酒店对回款率都有严格规定:游客预定的客房必须在第二天付款进账,否则预订无效。所以,目前三亚酒店的预订率还在不断变化中。

  不排除价位“跳水”

  今年,三亚旅游迎来“早春”现象,各酒店都提前一个月报出春节房价。据了解,目前团队价与散客价差别不大,最低的只相差100元,使得旅行社炒作空间大大缩小。而酒店方面要求必须连住四晚或八晚等条款,也给旅行社带来很大压力。现在很多旅行社普遍在观望或寻找海南游的替代产品,迟迟不敢将房款出手。

  印度洋海啸使东南亚的冬季旅游遭到重创,有人认为这将刺激三亚房价上升。而三亚旅游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航线航班不多和三亚知名度不高,短期内大量客源涌入三亚并不现实。目前,东南亚许多旅游胜地纷纷低价救市。据悉,泰国四晚五天游价格已降到1920元。普吉岛的酒店房价、餐价已分别降到正常时期的20%和50%。

  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副局长王裕雄认为,随着春节临近,不排除房价也会跟着出现价格调整。现在各区域酒店都以亚龙湾为风向标,一旦亚龙湾出现价格调整,必然会引起三亚酒店业的连锁“跳水”。

  至于“跳水”幅度会有多大,业内预测是10%左右。

  轻松快捷订到房

  春节期间,如何轻松快捷在海南订到客房,想必是困扰许多散客的烦恼。

  避热就冷好省钱

  由于外地游客多数冲着海南的海水、温泉而来,所以海景酒店、温泉酒店等都是大热门。相对而言,离海边和温泉较远的酒店价格就没那么热。在订房时,不防选择一些交通便利的市区酒店,这样既省钱又容易订到房。

  多种途径委托订房

  现在,订房的方式可谓多种多样,委托订房的途径主要有3种:旅行社、网上订房及其他旅游机构。

  旅行社一般都与各城市、景区的宾馆酒店有长期业务往来,在价格上也能享受一般人难有的优惠,因而散客通过旅行社预订客房不仅有保证,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

  订房网络是近两年兴起的酒店预订方式。出门前,只要通过订房网络或其提供的电话预订,告知目的地、日期,便可预订与该网络有协议的任何一家酒店,并享受打折优惠。

  现在,海南很多旅游部门都建立了信息平台,免费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或代订房业务。一些其它旅游机构也可提供代订房服务,如海南省旅游协会下属的旅游推广服务中心等。三亚官方旅游网集中了全市大部分酒店资源,一旦受理游客订房请求,会根据游客的具体要求选择相适应的酒店,让双方直接对接。

  如果外地散客在海南有亲朋好友,不妨让他们帮着留留心,毕竟找熟人帮忙,考虑的事会周详细致些。

  如何办理订房手续

  旅行者在出发时,一定要向订房中心了解清楚预约住房的办理方法以及地址、电话,以防万一有变化后的紧急联络。旅行中还应携带有关旅行证明。

  如果委托当地旅行社订房,出发前一星期,游客应凭身份证或有关证件到旅行社办理手续,交纳费用,按要求由旅客填写所需城市、日期、和旅馆住宿抵达目的地后,旅行者凭预定单和身份证或有关证件,到指定地点办理入住手续。(完)(高虹)(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