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返湘客流高峰如期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张扬王卫东)今天节前春运返湘客流高峰如期而至,长铁管内到达旅客高达16.5万人次,长铁22趟临客急赴广州接老乡回湘,各大客运站也均成立了客流疏导组,全力组织旅客出站。2日长铁共发送旅客仅7万人次,从近期内的到达、发送旅客情况来看,发送与到达人数峰差较大,从春运开始至2月3日,长铁到达旅客日均近13万人次,而发送旅客量每天均在10万人次上下徘徊。

  随着省内各大厂矿、企业放假的日期临近,农历二十八、二十九铁路将出现探亲客流为主体的省内短途旅客乘车高峰。铁路部门提醒长铁境内已放假的和有条件能够提前返乡的旅客近2日内尽早出行。目前,长铁虽然西线方向运能吃紧,但往北线、西南线、东线、南线方向的列车票额相对较为宽松。如长沙火车站的旅客以北上最多,主要是去郑州以东、以西方向及北京以远方向。根据售票的情况看,目前长沙站购票需求量最大的省内是怀化、邵阳等方向,中长途以贵阳方向为主。从车站出站客流的情况来看,回湘客流主要是来自广州、上海、北京这3个方向,以从广州回湘的旅客为主。

  另据记者了解,连日来,衡阳火车站从广州发来的列车均呈满员状态,旅客到达量继续呈上涨趋势,车站方面正全力开展疏导工作,为防止进站人员与出站旅客叠峰,旅客密集到达时,衡阳站一律实行免检出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