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老二老三齐发话指责伊选举扬言要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4 每日新报

  伊拉克过渡议会选举结束后,“基地”组织虽然少有动作,但却不忘出声。互联网上2日出现一份“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声明,宣称选举毫无意义,斗争才是通往自由的唯一道路。与此同时,“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当天也放话,扬言要对驻伊美军展开新攻势,报复其在伊拉克监狱暴动中射杀4名囚犯的行为。

  “基地”老二扎瓦希里批评选举

  多个阿拉伯文网站 2日放出一份“基地”组织声明。这份声明被认为是“基地”老二扎瓦希里的讲话录音稿。

  “被强加(外国军事)占领的政府无法通过联合国监督下的虚假选举实现改革,”扎瓦希里在声明中说,“除非进行战斗,否则不可能有改革。”

  这份声明并没有标明日期,但从其中内容判断,应该是于近期发表。声明中还提到了埃及去年12月与以色列及美国签署贸易协议一事。“当我们的(阿拉伯国家)统治者寻求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通过破坏我们的经济为其个人牟利时,任何改革都无法实现,”声明说。

  扎瓦希里还把矛头再次指向美国,谴责布什政府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

  “基地”老三扎卡维扬言报复

  一个阿拉伯文网站2日还出现一份据信来自“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声明。声明扬言要对美军实施报复,并把袭击目标锁定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军监狱。

  这份署名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声明说,驻伊美军在布卡监狱射杀 4名囚犯,美军将因此受到惩罚。

  “这些手无寸铁的囚犯究竟有什么罪?”声明说,“我们将惩罚你们。我们会对你们的罪行做出果断反应。我们要告诉监狱中的兄弟:耐心等待,胜利即将到来。”

  位于伊拉克南部乌姆盖斯尔附近的布卡监狱 1月31日发生暴动。驻伊美军称,由于混乱局势不断升级,美军守卫士兵无奈之下开枪射击,打死4名囚犯,打伤 6人。

  声明发表不久,网站上又出现一段录像,扬言要袭击伊拉克尼尼微省长乌萨马·优素福·凯什穆莱和尼尼微地方广播台。

  “我们已经受够了你们与我们作战,” 3名蒙面武装人员在录像中说,“我们发誓,将用利剑斩杀你们和你们的随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