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鸡年 外国鸡来海口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3日讯(记者许欣摄影报道)今天,一只个头近2米,大得惊人的鸡在海口市金牛岭动物园与游客见面,这种鸡名为“双颈垂食火鸡”,因其体格庞大,这种鸡在动物图谱中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鸡”。

  记者在现场看到,别名“鹤驼”的双颈垂食火鸡乍看上去有点像驼鸟,但没驼鸟脖子长,比驼鸟长得漂亮多了;它步态优雅,看上去还有点像象仙鹤,全身披着黑羽,羽毛呈长针形,不同于一般的鸟羽,尾巴上有几缕羽毛是金黄色的,像一些时髦少女“挑染”出的头发一样。它头上有冠高高耸起,乍看上去很像鸡冠,但仔细再看,那冠显得又硬又厚,竟然是角质的。它的双腿显得健壮有力,像婴儿的胳膊一样粗。

  金牛岭动物园特意为双颈垂食火鸡准备了一个小院子,外面围着很粗的铁丝,饲养员不时提醒游人不要太靠近。据介绍,双颈垂食火鸡产于澳大利亚,它奔跑时像运动员跨栏一样,两米多高的障碍物一越而过,有种双颈垂食火鸡的脚趾锋利似刀,当地的居民碰到这种鸡都格外留神,远远躲开它们。

  双颈垂食火鸡喜欢吃果实、昆虫、蛙及一些小动物。据饲养员介绍,它的食量很大,每天可吃半公斤苹果、半公斤窝头和青菜。

  作者:许欣 摄影报道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