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无”腊肉 紧挨肮脏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3日讯(记者李灏摄影报道)今日上午,本报联合工商部门开展的“年货打假维权”活动达到了高潮:50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兵分多路,采取铺面普查和仓库抽查方式,对海口批发市场、商场超市进行大检查,共查店铺311户,大批问题年货“落网”。

  今日上午,滨海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水产码头“海口龙华四川调味品商行”内,发现一批萝卜条、腊肉、腊肠没有任何标识,存在卫生隐患,系“三无”产品。更令人吃惊的是,不少腊肉、腊肠就堆在肮脏的厕所旁,异味扑鼻。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三无”腊肠27.5公斤、腊肉29公斤、萝卜条26公斤及鸡肉串、牛肉串一批。

  针对年货中的腊肉制品和腌制品问题突出的情况,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时要看清标识,标识不全的慎买。同时要学会一闻二看。一闻就是闻气味,变质的腊肉制品有轻微臭味和辣味。二看颜色是否正常(正常的腊肉颜色深红,放色素的颜色鲜红);看肉质,就是看是否有霉点花斑,是否已变质等。

  “洋年货”

  未必都是好货

  在本次年货市场的大检查中,工商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不少涉嫌走私的年货,上面全是外文,看不到中文说明。同时,不少洋年货上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属典型的“三无”产品。在水产码头的“海口嘉达贸易有限公司”内,执法人员查获了涉嫌走私的“三无”洋年货玉米罐头69大箱、发酵母13包、洁厕粉20盒。

  对于洋年货执法人员特别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相信洋货,有的洋货没有一点中文标识,如何食用、如何保存、过期与否消费者都无从知道,所以在购买时,如果发现没有相应的中文说明,千万不要购买。

  问题小年货

  多如牛毛

  在今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查扣了大批的不合格果脯和茶叶。龙华工商所在龙华路“海口奈普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海口奈普便利店”查获不合格“锦岛情人梅”10包、“锦岛”香辣榄6包;金盘工商所在辖区内查扣“三无”杏仁果、话梅、橄榄、葡萄红、葡萄绿、黄榄、情人梅、开心果、鱿鱼丝、“铁观音”茶叶、红菇等小年货一大批。同时,西庙工商所也在辖区内查获“三无”豆制品一批。大批问题年货被查,打击了不法商贩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消费者利益。在此,欢迎消费者继续拨打本报年货打假维权热线66810221,投诉年货问题。

  作者:李灏摄影报道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