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刀男子挟持7岁小男孩警方巧周旋刀下救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万城2月3日电(记者吴懿斌)今天下午,陵水一名37岁男子持刀到万宁市万城镇联山村委会上山尾村一户人家中,割伤一名12岁小女孩的下巴后,又持刀跑到外面抓住一名7岁小男孩,并用刀架在小男孩的脖子上扬言要杀死他。万宁市警方做了两个多钟头的思想工作,于傍晚6时5分不费一枪一弹成功解救出被挟持的小男孩。

  3日下午3时半左右,万宁市万城镇联山村委会上山尾村的12岁小女孩刘明慧和弟弟刘德伟正在家里厨房中煮饭,突然从外面走进来她全家人都认识的“黄宁叔叔”,“黄叔叔”一进入厨房后,对着小明慧说:“小侄女,叔叔给你一百元,这是我以前借你爸爸的。”小明慧见“黄叔叔”还回借爸爸的钱,就接了过来并礼貌地叫“叔叔”坐。可“黄叔叔”并没有坐下来,而是走到刘家放刀的地方拿起一把菜刀到旁边磨起来。过了约3分钟,小明慧的爷爷刘运孝从外面回来,小明慧一见爷爷回来,马上走到厨房门口对爷爷说:“爷爷!黄叔叔来了。”可还不容刘运孝反应过来,在厨房中磨刀的“黄叔叔”竟持刀冲过来,把小明慧抓住并用刀架在她脖子上说要杀了她,并用刀在小明慧的左下巴划了一道长约5毫米的伤口,小明慧鲜血直流。“黄叔叔”的突然行为,让刘运孝始料不及,一边叫他住手一边冲过去抓住黄持刀的手。小明慧趁爷爷抓住黄持刀的手之机,挣开黄跑出去。小明慧跑出去后,黄不理旁边年老的刘运孝,转脸去看厨房中的刘德伟,在看了一会后,黄指着刘德伟说:“你以前对我好,我不杀你。”然后就持着菜刀跑出刘家。

  “黄宁”在刘家跑出来后,跑到该村一户陈姓人家门前,举起刀追赶在门外玩耍的3位小男孩。其中2名小男孩见黄气势汹汹,赶紧跑进家里并关上铁门,而7岁的小男孩陈世友由于家住在西边,无法跑回家,就跑到旁边的一旧房子中。黄见陈世友跑到屋中,就冲了进去,把陈世友抓出来,并用刀架在他脖子上。陈世友在被黄抓住后大声喊救命;正在不远处的陈世友的父亲陈炸虎听到儿子的叫喊后,马上跑了过来,并大声喝令黄把小孩放开,可黄却对陈炸虎说:“你不要过来,要不我就杀了他。”双方在僵持了约10分钟后,陈炸虎见黄不放开他儿子,立即跑去用电话报警。

  环城派出所所长曾繁畅接警后,立即带领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可持刀男子见警察来了,反而嚣张起来,大声叫嚷要杀了小世友。曾繁畅等几位民警见黄情绪很激动,便与他做思想工作。可黄根本不理民警的话语,仍旧大声说要杀了小世友。曾繁畅等见歹徒的情绪很激动,为了确保小世友的生命安全,马上向局里汇报,请求增援。万宁市公安局局长符平接到报告后,立即带领40多位民警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多钟头的思想工作,终于化险为夷,从持刀男子手上成功救下小男孩。

  作者:吴懿斌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