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散工老张:14年没回家只因没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3日讯(记者王海燕)记者今天中午在南沙路坡博市场碰到老张时,他正在等人招工。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流,他注意地环视周围,看有无需要招工的主人,然而这会儿暂时没有。

  老张来自四川巴中,1990年来的海南。刚上岛的时候,他做过一些小生意,但最后总是以失败告终。用他自己的话说,天生不是做生意的料。后来,他就开始打零工,干的最多的是搬运工,活多的时候每月赚上2000多元,少的时候也就500余元。他告诉记者,谁都想找一份体面挣钱又多的工作,但他只是小学毕业,又没什么专业技术,只好干力气活。

  老张老家还有老人、小孩和老婆,靠的是种地过日子,很清贫。没来海南之前,他还想着干一番大事业,到时把家人接过来,但现实却击破了他的梦想。14年了,他没回过一次家,一个人在外面闯荡,他非常想念家人,一个星期打电话回家两三次,问问家里的情况。对家人的询问,他总是回答“还好”。其实,生病的时候,他真想向家人诉诉苦。但转念一想,男子汉,天大的事也得扛着!

  2004年底,老张本打算回家过年的,然而不巧父亲生病动手术,花了3000多元。他平时省吃俭用,就为家人生活能过得好一些,孩子能多上一年学。每次听到孩子给他汇报成绩,他就觉得吃再多的苦也值。对他来说,与其把钱花在回家的路上,不如花在家人身上。

  作者:王海燕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