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持刀挟持两孩童 与警方对峙两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33 新华网

  2月3日下午,一名陵水县籍的37岁男子在万宁市万城镇联山村委会上山尾村持刀割伤一名12岁小女孩后,又挟持一名7岁小男孩,并扬言要杀人。下午6时,警方经过两个多钟头的劝说,不费一枪一弹成功解救出被挟持的小男孩,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叔叔”持刀砍伤小女孩

  3日下午3时半,万城镇联山村委会上山尾村的12岁小女孩小明慧和弟弟正在家里中煮饭,突然,外面走进来她认识的“黄宁叔叔”。“黄叔叔”一进入厨房后,对着小明慧说:“叔叔给你一百元,这是我以前借你爸爸的。”小明慧见“黄叔叔”还钱,就礼貌地请“叔叔”坐下。可“黄叔叔”却拿起她家的菜刀磨起来。过了一会,小明慧的爷爷从外面回来。小明慧向门外走去迎接爷爷。这时,正在厨房中正在磨刀的“黄叔叔”竟持刀冲过来,抓住小明慧并用刀架在她脖子上说要杀了她,并在小明慧的左下额划了一刀长约5毫米的伤口。“黄叔叔”的突然行为,让小明慧的爷爷始料不及,他冲过去抓拉住黄的手,小明慧趁机挣开黄的手跑了出去。

  小男孩成为人质

  “黄宁”在刘家跑出来后,从上山尾村东边田洋绕了一个弯后,跑到该村陈姓人家门前,举起刀追赶在门外玩耍的3位小男孩,两位男孩见黄气势汹汹,便赶紧跑进家里并关上铁门,而7岁的小男孩陈世友由于家住在西边,无法跑回家,就跑到旁边的一旧房子中,黄冲了进旧房中,把陈世友抓住,并用刀架在他脖子上。陈世友害怕得大喊救命;正在不远处的陈世友的父亲陈炸虎听到儿子的叫喊后,马上跑了过来,并大声喝令黄把小孩放开,可黄却对陈炸虎说:“你不要过来,要不我就杀了他。”双方在僵持了约10分钟后,陈炸虎见黄不放开他儿子,便打电话报警。

  警方歹徒对峙两个多小时

  环城派出所接警后,三位民警即赶到现场。持刀歹徒见警察来了,竟大声叫嚷要杀了人。在场民警见黄宁情绪激动,便劝说他停止犯罪行为,可黄宁根本不理。民警见歹徒难以说服,马上向局里汇报,请求增援。万宁市公安局局长符平接到报告后,带领40多位民警赶到现场。

  符平到现场后,立即部署解救人质工作,并及时和黄的亲人联系,要求黄的亲人赶来协助做解救工作。然后,符平上前做歹徒“黄宁”的思想工作,可黄却和符平谈起条件来,要求警方给他钱、一部小轿车并确保他离开现场,否则就杀了小男孩。下午6时左右,黄的胞兄和堂兄赶到,并积极协助警方一起做黄的思想工作,黄终于放下手中的刀,将人质交给符平。这样,万宁警方不费一枪一弹,成功解除了一起挟持人质案件。目前,连续挟持人质的歹徒已被万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歹徒和村民交往20年

  据记者了解,持刀连续挟持两位小孩的歹徒名叫黄昌礼,现年37岁,系陵水县隆管镇大坡村委会墓山村人,未婚。据和其交往比较多的山尾村村民刘明光说,歹徒黄昌礼20年前就开始来该村和村民交往了,但一直用“黄宁”的假名,他在和村民20年的交往中,为人很辛劳,也很老实,村中谁家农忙时,都很乐意聘请他帮忙。据村民刘亚三说,前天,“黄宁”还和他们一起喝酒,精神状态很好,没有发现异常情况。3日早上,“黄宁”还帮村民们在山尾小学里清理出排球场。(完)(记者琼文)(来源:海南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