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面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35 东方网-劳动报

  广东缺工上百万

  浩浩荡荡的外来工大军踏上回乡过年之路,对于因工资低去年曾部分出现招工难的广东来说,这些回乡民工会不会一去不复返?

  根据广东省统计部门近日一份调查显示,估计全省缺工100万人左右。省政协委员张春林在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递交提案,建议广东未雨绸缪,及早应对,不要让“民工紧”发展成“民工荒”。

  南方都市报

  南京党员干部工作日中午禁酒

  日前召开的市纪委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相关决议,规定在本市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公职人员中,全面实行工作日中午禁酒令,招商引资和重要接待活动除外。

  出于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意识的目的,市纪委结合南京实际,宣布将重点监督党员干部收受红包、参与赌博、中午饮酒以及子女出国、买房等4项重点。

  南京日报

  山东将全面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山东省将以改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全面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力争在8000家企业中建立此项制度。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山东签订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的企业达7.3万家,覆盖职工674万余人,占职工总数的67%左右。全省已有5000多家企业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谈判,签订单项工资协议3600多份。

  深圳商报

  鞍钢命名70项工人先进操作法

  日前,鞍钢集团公司命名“朱书明大型轧机安装操作法”等16项操作法为鞍钢先进操作法。至此,鞍钢用工人名字命名的操作法已有70项。

  鞍钢先进操作法评审命名工作始于1994年,至2000年共命名表彰了7批54项。

  工人日报

  乌鲁木齐为低收入劳模增发劳保金

  日前,在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举行的新年劳模座谈会上,84位月收入偏低的劳模,领到市政府专门给劳模发放的劳动保障金。

  2004年乌鲁木齐市对全市劳动模范的收入、生活的变化情况,再次进行调查后,决定从2005年起,将每年根据物价的涨幅情况,调高劳模发放劳动保障金的数额,并在当年年底前一次补发给每个劳模。

  信息时报(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