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倒卖 奖你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39 南方日报

  举报倒卖 奖你展位

  广交会赏罚并举,15家违规企业被取消参展权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钟欣)即将于4月举办的第97届广交会筹办方案,日前已获商务部批准并发至全国各交易团组团单位和有关商会(协会)实施。笔者昨日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获悉,针对社会关心的打击展位倒卖问题,本届广交会再出新举措:实行奖罚并举,凡主动举报所买展位,自身又符合广交会参展要求的购买方企业,将获得展位使用权。

  据悉,去年10月份的第96届广交会首次拉网式严厉检查展位倒卖。外贸中心共接到有关投诉和举报133件,共查出涉嫌违规使用展位263个,有15家经认定违规的企业被按规定取消连续6届的参展资格,19个展位被即时查封清场。违规使用展位的企业,多为流通领域的贸易型公司,既有中西部地区的企业,也有东南沿海地区的企业。

  广交会秘书长胡楚生分析,由于当前外贸企业对广交会展位的需求远远大于供给,确实有一部分有条件获得展位但又不一定需要的企业,利用手中的展位牟利,致使违规使用展位的情况屡禁不止。

  为此,广交会方面透露,第97届广交会将推出“展位使用者主动举报可获得展位使用权”的鼓励措施,假如甲方在申请到展位后将展位卖出,乙方为买入展位的实际参展方,乙方主动举报,并出示确凿证据,其本身又具备参展资格,则甲方将受到相应处罚,而乙方不仅不受处罚,还将成为正式参展商,获得所购展位当届及下一届的合法使用权,该展位自动转由乙方所属交易团管理。若乙方不举报而是由第三方举报或被大会查出违规,则甲乙双方都要受到处罚。这一项措施,显然增加了展位倒卖者被查处的风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